木玙

【南山cp】 债(上)

前言
先说一下我自己心里的南山人设
尹南风因为是新月饭店的继承人出场和妆容端的又是一派冷淡从容操持大局,不会比九门任何一家差的设定。这样生在大家族的女孩我觉得应该从小就被当成继承人严苛的抚养长大,又因为是大家族所以可能也有想争夺继承权的,会是明争暗斗那样的环境,才造就了现在的尹老板,所以我文里的尹南风会偏淡漠,对世事不会轻易起波澜的那种。但是人都有柔软的一面,或大或小,张日山又是一直在新月饭店算是陪她长大,所以我认为尹南风的柔软会给张日山。
同理,张日山也是人,只不过冠了张姓长寿一点,他也不是完美无敌的,我文里的张日山就是实实在在的副官经历了一切以后变成了张日山,而不是剧里那种霸总人设。我认为长寿的人最在意的肯定是陪在自己身边时间最长的人,老一辈的人不提,看现在这一辈,尹南风是他从小看着甚至说可能是养大的,二十几年的时间宠和喜爱的感情绝对是有的,就算没有爱情她也是他生命里很重要的人。
我一直觉得南山之间是可以没有爱情的,但不可能没有爱,陪伴如果时间够长,那不管爱情存不存在这个人一定会在心里有位置,尹南风是不是一厢情愿全看张日山能不能把心里爱的情愫再发酵发酵了。

所以我把大家给我评论的梗融合了一下,写了个张日山从古潼京里出来失忆,记忆只到尹南风十几岁还未执掌新月饭店的时候,中间尹南风一直陪着他直到他找回记忆的文。
啰嗦结束 文笔一般 偏虐张日山 大家看的舒服就好


—————————正文分割线————————

副官生于白山,去一势为敬,名为日山。

张日山这个名字,从老九门到如今的九门协会,贯穿了百余年。中间出现过大大小小的问题,张会长都以他自己的手段摆平了,可眼下这种情况从未有过。

尹南风尖细的鞋跟踏在新月饭店的地板上,脚步略显凌乱,今早罗雀把人从古潼京带回来,却在复命时说话断断续续,好像在想该用什么样的话来解释,他最后说,张会长好像病了,从地底下出来后根本不认识他们这些人,他一开始想自己走,但在听到新月饭店的名号时就坚持一定要回来见到您。

尹南风停在客房门外,敲门的手顿住,想了想干脆一掌推开房门抬腿大步走了进去,看见张日山垂眸坐在床边,一副警戒的样子。

尹南风蹙眉扬声道“老不死的,你究竟怎么回事?”

张日山抬头瞧见那一身精致紧身黑裙的女人进了房间,胸口佩着金镶怀表末尾还垂着金丝穗儿,这饰物他认得,是尹南风出生时她母亲送给她的,她虽与她母亲不像平常人家母女的感情深厚,但为了留个念想,便会时常带在身上。

他接着细细打量这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是他记忆里尹南风的模样,但此刻她立在他面前这上位者的姿态与气质,是张日山完全没见过的。

还有眼角为她平添了几分妩媚的泪痣,这世上无第二人敢唤他的“老不死”。

这种种痕迹,终是让张日山现在舒了一口气。

“我听他们说,现在是戊戌年?”
张日山抬起眼睛与尹南风直勾勾的对视着,仿佛想要看出她眼里是不是有半点虚假。
“是。”
尹南风如实告诉他,慢慢走过去抬起右手轻柔的掩住他的视线,他目光里有一丝怀疑,尹南风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可不管发生什么,他们之间,从来就不该有怀疑,一点也不行。

“你到底怎么了?”
张日山忽然卸下周身所有的戒备,无可奈何的回答她。
“南风啊,我…得了失魂症。”

张日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的古潼京,反正等他醒过神来,自己已经被一群人带到地上,他努力回想,却发现自己的记忆好像出现了断层,怎么都连不上。

他看着面前注释着他的一群人,忽然想这是不是汪家的阴谋,他想离开他们,却听见为首叫他张会长的男人说自己是新月饭店的人,而且是被尹南风派来的。

张日山迟疑了半天最终还是跟着他们走了,古潼京里面神秘莫测,有很多只有佛爷才知道的秘密,自己如果真是中了什么不知名的东西…那…

他想,只要见到尹南风,便知道这一切是真是假。

到头来是真的,他真的失去了活在这人世当中十几年的记忆。
在张日山的脑海里,他到古潼京之前最后的画面。是他照常督促着尹南风看账,新月饭店家大业大的,又有旁支虎视眈眈,她虽自出生起就被家族定为继承人,可没有一天敢松懈下来,稍有偷懒,保不齐就会被取而代之。而尹家人为了培养一名合格的继承人,不仅把张日山这尊佛请在尹南风身边日夜督导,还刻意减少了尹南风与自家父母的相处,好让她心无旁骛的学习。

继承之路,向来不易。

张日山在她练笔的檀木桌旁找了把椅子坐着,手里捏了本书,北京奇怪的过了大寒之后还在下雪,窗外雪雨细细密密的落下来。张日山摸了摸尹南风案边的杯盏,凉了,顺手执起沸起的水壶给她添了热的。

脑子里模模糊糊的,只能记到这。

尹南风放开遮住他眼睛的手掌,缓缓往下,然后用力握住张日山的手腕。
被刘海挡住的眼神不知悲喜,只听她嗓音淡淡,
“没关系,你忘得这十几年都深深刻在我的脑子里。我有时也在想,为什么这段记忆我会记得尤为清楚,现在想来,许是老天未雨绸缪,连带着你的那一份也给了我。”

“不过……”话锋突然一转,尹南风开口,尽显商人本色,“一码归一码,你在我新月饭店白吃白住这么些年的账可不是你一句失忆就抵得了的,该记还得记着。不过等我老的时候,我可能也会记不住事,到那个时候,你这个老不死的也要像现在我对你这样好,可不准嫌我烦。”

张日山一时语塞,明明自己才是当下弱势的一方,怎么聊着聊着就聊出个账来。
“我怎么觉得,反倒是我吃亏呢。”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