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玙

看了一圈没人写同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说太老了

那我就来写出一个我心里 齐铭重生后
他和易遥的发展

私设 原著向

其实在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挺无辜的 他们没有人有错 没有人是生来就应该要承担这些的
可发生的事情摆在那 是无法逃避的 所以花时间去问为什么 为什么易遥会遭受这些 为什么齐铭要认识易遥并一起长大 为什么要有这种短信 
其实 现在说这些都没有意义

齐铭对易遥的感情很深 他没有亲眼看到顾森湘的死亡 但他亲眼看到易遥在他面前摔得血肉模糊 视觉刺激再加上他上一秒刚说过的话算是易遥跳下来的直接导火索。
这些分秒在他面前发生过的事 跳楼 电话 又是易遥 给这个阳光里的少年的打击 绝对是深刻巨大强烈痛苦的 不然齐铭也不会自杀

没有人是完全纯净温暖的 小说里也细节描绘过齐铭的阴暗面 小时候的成长环境对人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我也体会过

而易遥像是打开齐铭阴暗大门的钥匙
因为齐铭没有办法彻底抛弃易遥 没有办法去不管她
而小孩子的能力只是微末的
要想解决对大人来说只是矫情不重要的小事 对自己来说有着真实的巨大伤害的暴力事件
只能以暴制暴

易遥是漩涡中心 齐铭既然没法放开拉着她的那只手 那就势必会被拖下去
当然也连带着他另一只手拉着的顾家姐弟

就算没有唐小米没有短信 谁也保不齐易遥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出事 这世界就是这样了 而易遥是悲剧本身

所以 如果齐铭知道了易遥的结果 我觉得他会松开另一只手 把自己完全和易遥放在一起 然后用尽自己的全力把他们带向好的方向
虽然结果可能不会太好 但光亮和黑暗中和 就像黑咖啡加了糖 总会比原来甜一点

从我看匆匆那年到悲伤这样所谓的青春疼痛文学小说的时候
我总会更偏爱里面的男女主角在一起
比如方茴之于乔燃 易遥之于顾森西
不得不说他们在一起大部分的可能都是生活会过得相对安稳幸福一些
可我却一直都对跌宕的感情经历更有兴趣 
不管他们中间发生过多少背叛 激烈 悲剧和无可奈何 伤人伤己的故事
我都更希望他们会在一起

用我很喜欢的那句歌词来说就是
越血流 心越酸 千刀万剐的感情才生动

以上
我的碎碎念

评论(4)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