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玙

【南山cp】 债(下)


太累了,情爱这种东西把我的骄傲自尊反复践踏,所以我干脆,弃了它。

张日山在尹南风外出的第十天里找回记忆,十几年的时光片段源源不断的闯进他脑海,春夏轮番交替,万千事物当中,都缺不了尹南风的身影。从少年老成到现在的淡然置之。

难得的心慌,他慌乱的破门而出去寻尹南风,他知道自己记忆的回归意味着什么。久不曾出现的恐惧心理一点一点的蔓延在张日山心头。

直到带伤的尹南风被声声慢搀扶着走进他的视线,对上那双毫无波澜眼眸的时候,张日山知道一切都完了。

他尽量压抑住自己隐忍不发的情绪,颤着声音问她
“你究竟…去做了些什么!”

张日山在古潼京里的时候误入了一处地图上并没有的房间,他走了进去,金灿灿的房间中央站在一位身披白袍的年轻人。佛爷当年倾其所有才修复了古潼京这个宏大的建筑,所以无论有什么不合常理的东西,张日山都不觉得奇怪。

年轻人告诉他,他可以满足人们的任何愿望,只不过要以同等的东西作为交换。
张日山为了掩埋佛爷在古潼京里剩下的最后几个秘密,用自己这十五年的记忆换了秘密永不得再现世的可能。

“我用我二十几年的爱慕之情换回了你的记忆。”
尹南风淡淡的回他,心里已经没有了任何感觉。
“我真没想到啊,张日山。我以为你是在地底下碰了什么邪祟才丧失了记忆,所以我带着人马去古潼京,想为你找回来。但其实一厢情愿的一直都是我,我最为珍贵的与你在一起的时光,你却毫不犹豫的转身就弃了。”
尹南风说起这些话的时候,失望 心痛的情绪一点也没有,平淡的仿佛满口诉说的都是他人的故事,语气里只单纯的觉得不值得。

“我曾经也想过,你不记得便不记得了,我往后会像先前几十年一样陪在你身边,也午夜梦回时小小的奢望过,你会不会突然注意了我对你的感情而回应我。……不过好在,我终究去了古潼京知晓了一切,我太累了,张日山,尹家的必修课里从来没交过我怎么去爱人,所以我处处碰壁,被你的不在意伤了心,反反复复的一而再再而三降低自己的高傲与自尊,只为了你能把目光多停留在我身上一会儿。”

尹南风厌恶极了这样的自己。

“所以我把我不再需要的东西也弃了,干干净净,这样多好,你做你的张会长我当我的尹老板,你再也伤不了我了。”

张日山看见尹南风语毕之后如释重负的笑了笑,抬步略过他,径直走了。

新月饭店高悬的明晃灯光刺的张日山眼眸生疼,他心里忽然开始翻江倒海的难过。
他活了这么长的年岁,又是自小看着尹南风长大,她的一个抬眸一声叹息,他都了解。怎么可能不知道小姑娘对着他日益盛满情愫的晃荡眼眸是什么意思。

张日山呼吸有些困难。
他从来都不是故意冷落她,只是觉得这漫长人生长河,爱慕并不是全部,有的感情会比这更长久。
可是,他没机会再告诉她了。

古潼京的白沙依旧危机四伏,被烈日灼烧到滚烫的沙子从铁皮缝隙中落到张日山的伤口上,钻心的疼。

他再次来到古潼京找寻那个可以满足任何愿望的房间,带着满心的愧疚和懊悔。可这次没有这么顺利,张日山几乎狼狈的绕完了大半个古潼京也再没看到那位白袍青年,身上满身的血污。他恍惚的觉得自己是不是一直都还在古潼京里,出去的一切,失忆,房间,都是他失血过多做的一场梦。

但摸了摸空空如也的手腕,他知道没可能。临行前,他把二响环留在了新月饭店。张日山脱力的靠在地上,他从未告诉尹南风,在他心里,他们是要陪伴着彼此长长久久走下去的人,任何人都比不过。长命的人最珍贵的便是记忆,要掩盖巨大的秘密必须要以最宝贵的东西来换。所以他毫不犹豫的用现在这十五年的记忆来换,说到底,是他不珍惜。

他以为这样的十五年,往后还会有许多机会。

眼皮越来越重,他终是后悔了。

南风啊,若我能活着出去,我倾尽所有必会换回你的爱情。那时,我必百般对你好,你怨过的,恨过的,受过的伤,对我,你自可以加倍奉还。

可倘若我不能活着出去……

你便彻彻底底的忘了我吧,想也不要想起来,你说的对,对我,不值得。

尹南风坐在张日山住过的客房里,他走了,只留下二响环,她戴上,这本就该是尹家的东西。

抬头望向梳妆台上的明镜,尹南风奇怪的发现,自己右眼下的泪痣颜色淡了。

她曾听张日山在她小时候说过,前世有着三生三世不顺情缘的人,才会在今生留下泪痣。

尹南风觉得挺好,如真像传说所言,那她坎坷的感情到现在也该走到了终点。

二响环随着尹南风走路的摆动,轻轻的一碰双响,声音清脆又好听。
张家人啊,是没有来世的。

评论(9)

热度(82)